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碳市场管理支撑工作

2024-03-26

3月25日,环境发展中心主任陈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国碳市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全国碳市场数据质量管理支撑重点工作。中心副主任董旭辉、田洪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心在碳市场管理支撑领域取得突破,职能定位逐渐清晰,覆盖广度有序拓宽,支撑深度有力提升,部门协作优势彰显。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今年全国碳市场管理支撑工作。一要不断提高认识,必须充分认识到碳市场数据质量管理的重要意义,要把碳支撑工作作为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要持续有力支撑,各部门要按照部重点工作安排落实任务部署,协调足够的人力、物力、精力做好支撑工作。三要重视科学研究,强化科技创新对碳市场建设的支撑力度,适当拓宽绿色低碳领域的研究范围,不断增强前瞻性问题的基础研究。四要深化合作机制,加强与部相关司局的沟通协作,深化中心内部协作机制,确保支撑工作落实到位。       

分测中心、科技中心、标样所、管理所、低碳中心、交易中心、中环联合、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国际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