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美高梅网站|《生态环境技术评估指南》发布征求意见稿

2023-09-11

8月24日,《生态环境技术评估指南(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简称环发中心)承担编制。 

《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两年多时间里,标准编制组开展了大量的文献查阅、现场调研,多次召开专家研讨会,反复修改编制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及编制说明,于2023年7月28日通过标准征求意见稿技术审查会。

《征求意见稿》规定了生态环境技术评估的程序、方法、质量控制等内容,从技术的适用度、技术创新度、技术成熟度和市场需求度四个维度构建了生态环境技术评估指标体系,适用于生态环境技术筛选、推广应用、成果转化等过程中的技术评估工作。      

下一步标准编制组将根据征求意见反馈情况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抓紧提交送审稿,推动标准的尽快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