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发展中心管理所编制的一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2024-02-27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关于2024年第一批地方标准的通告(2024年第9号),环境发展中心编制的《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技术规范(DB64/T 702-2024)》获批印发实施。       

本次标准的编制聚焦解决宁夏回族自治区现行标准对畜禽养殖主体污染防治指导覆盖不足,污染防治技术不完善、资源化利用技术不规范等问题,不仅拓展了标准的适用范围,基本实现各类养殖主体全覆盖,并且结合最新产业政策和宁夏技术经济发展情况,针对不同养殖主体明确畜禽养殖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等污染防治或规范化资源化利用的技术,推动了畜禽养殖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环境发展中心将持续加强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配合开展新标准的宣贯和对企业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