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典型新污染物多介质赋存特征、跨界面迁移转化与归趋”项目召开实施方案论证会

2024-03-08

3月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典型新污染物多介质赋存特征、跨界面迁移转化与归趋”项目组在南开大学组织召开了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南开副校长李靖、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以及项目组成员列席会议。

项目依托单位为南开大学,项目下设五个课题,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承担其中课题一“典型精细化工等场地新污染物赋存特征与时空变化”任务,主要是基于现代高分辨质谱,优化前处理技术,结合色谱质谱特性参数,多路径构建场地多介质复杂基质中3类目标新污染物的靶向/非靶向识别与定量技术。选取典型精细化工场地,开展土-水-气-生多介质中目标新污染物靶向/非靶向筛查识别,刻画目标新污染物及其关联前体和转化中间产物在典型场地多介质赋存状态、时空分布及多介质相间分配特征等。

会上,项目负责人以及各课题负责人从项目层面和课题层面分别就项目实施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通过质询与讨论,认为项目实施方案内容科学、可行,同意方案通过论证,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本次论证会为项目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项目组将依据专家意见对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做好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