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顺利完成CNAS换证复评审工作

2023-11-09

11月4日-5日,分测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现场换证复评审。评审组对分测中心的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审查。中心副主任田洪海、分测中心相关人员参加首次会议。

评审组长介绍了CNAS换证复评审的流程及相关要求,分测中心质量负责人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分析测试技术服务、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评审过程中,评审组全面查看了实验室的环境条件和仪器设备配备和现场实验情况,审查了中心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记录表格、作业指导书等相关质量记录和技术记录,对能力表中的部分项目参数,通过加标回收、见证实验、操作演示和盲样考核等考核形式进行了逐一确认。

评审组充分认可了分测中心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经CNAS评审组评定,分测中心完成了10个大类298个参数的换证复评审,完成了67项检测方法的变更。下一步,分测中心将将对照认可准则,针对评审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完成相关整改工作,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

分测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复评审,提前谋划、充分准备,按时完成所有现场实验,现场联络员积极配合评审员工作,确保复评审过程高效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