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中日中心主任陈明会见日本驻华大使金杉宪治

2024-03-14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日中心)主任陈明于3月13日会见到访的日本驻华大使金杉宪治一行。

陈明对金杉宪治到访中日中心表示欢迎,并指出,深化中日环境合作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定位,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的重要举措。中日中心作为中日环境合作的窗口和平台,将本着“创新机制、面向青年、走进民间”,持续致力于深化中日环境合作,巩固中日环境高级别圆桌对话会交流机制,推动建立中日青年环境工作者互访长期交流机制,推进中日环境合作示范基地项目,促进中日民间环境技术交流合作。陈明表示,希望与使馆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中日环境合作迈上新台阶。

金杉宪治对中日中心在中日环境合作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肯定,并表示,日本驻华大使馆将积极配合协调中日环境高级别圆桌对话、中日青年环境工作者互访、专家交流等合作机制,希望中日中心在中日环境合作中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见结束后,金杉宪治一行参观了科技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分测中心实验室以及中日环境合作资料室。

日本驻华大使馆经济部公使横地晃、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国事务所所长竹内和夫、中心副主任董旭辉以及国际合作处、科技中心、分测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中日环境合作示范基地长期专家等参加了上述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