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4-03-08

3月8日,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章。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学习研讨,中心党委委员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田洪海、祝浩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观看讲座、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会上,集中观看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讲座。

会议要求,中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的实践要求,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增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在新征程中展现履职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把党内法规制度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以党章为根本开展党内活动、推进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心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支撑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陈明就进一步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聚焦学习内容,以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学习的首要任务。二是进一步改进学习方式,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调研促学、载体助学等,不断推进党委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三是进一步强化学习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落实考核要求、夯实成果转化、强化服务保障,带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全面促进中心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

中心总工程师,各党支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