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澳门美高梅官方网|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以中心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撑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2024-02-08

2月5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中心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祝浩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干部职工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支撑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作用进一步显现,服务绿色低碳发展新领域的成效进一步凸显,新时期中日环境合作窗口和平台作用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创新发展的动能进一步释放,抓实思想政治工作的格局进一步巩固,安全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中心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4年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力争上游、坚守底线、稳中求进,按照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和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总要求,积极助力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大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有力支撑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全面统筹保障管理,扎实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是紧盯国家发展战略和环境治理新要求,进一步有力有效支撑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以支撑碳市场管理为重点,不断拓展绿色低碳发展新领域。四是以强化科技管理支撑能力为突破,进一步助力深化生态环境领域科技体制改革。五是以推动排污权交易为抓手,提升运用市场经济手段支撑美丽中国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六是以“创新机制、面向青年、走向民间”为方向,进一步发挥中日环境合作窗口和平台作用。七是以全面提质增效为目标,进一步统筹做好综合管理和安全保障。八是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基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支撑部重点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在美丽中国建设中争当排头兵和主力军;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和首要任务,积极促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牢牢把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根本方针,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有为咨询、有效服务;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个重要法宝,着力破解中心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牢牢把握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在进一步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更加注重聚焦主责主业,在支撑和服务上再下功夫;要更加注重科技和人才队伍建设,在创新引领上再下功夫;要更加注重发挥窗口和平台作用,在中日环境交流合作上再下功夫;要更加注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深入细致上再下功夫。

会议对中心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处室、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心总工程师、各部门室主任以上干部、高级职称人员及受表彰部门和人员的代表在主会场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线上参加会议。